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牟平新闻网
牟平区观水镇多措并举 掀起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热潮

2022-07-20 13:48:4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15日讯(YMG记者 通讯员 张姝雯 )今年以来,牟平区观水镇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对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重点进行任务分解,结合观水镇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亮化美化村容村貌。瞄准靶心、精准发力,组织群众广泛参与清洁行动,着力解决各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对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畜禽散养、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组织移动、联通、电信、供电公司及广播站逐村集体现场办公,就村庄线路私接乱拉问题当场明确分工、立即整改,联系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交警等对驻地商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顿4次,努力营造干干净净、规范有序的农村环境。

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观水镇投入10余万元,在驻地设置宣传栏28处,集中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出行、勤俭节约、村规民约等公益广告,引导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镇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及各类宣讲活动,今年以来,在全镇开展“平声致远”宣讲活动100余次,开展“电影下乡”、“戏曲进乡村”活动20余次,将文明新风送到群众身边,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文明新风蔚然成风。

完善志愿服务站,夯实便民服务工作。完善全镇81处志愿服务站,配齐老花镜、助听器、雨具等基本服务条件,在镇便民服务站设置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洗手池等基础设施用于服务残疾人。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发动各村村民代表、热心村民等组建志愿服务队,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镇共有志愿服务队243支,开展技术培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孝亲助老、关爱未成年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超过300次,通过行为示范,在全镇上下形成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促使大家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

下一步,观水镇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落实,对照标准找差距,针对不足补短板,对创城工作再细化、再分解,要全力以赴查摆问题,补齐短板,为全国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观水力量。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